超多菜的.怎樣都吃不完 

2010年九月的休假

對我而言是相當特別的一個假期

雖然一樣回到了熟悉的台灣,熟悉的家,吃著一樣令人想念的食物

但很剛好的,我在布吉納法索工作的同事,也在這段期間來到台灣接受醫院的訓練...

 

還沒回家之前,就著期盼這一天

一萬兩千多公里的距離;台灣跟布吉納法索,對我而言,就像生活的兩端

一邊是熟悉的家鄉,講的是從牙牙學語開始,從小到大身邊每個人都會講的中文跟台語

一邊是工作的地方 - 非洲。雖然待還不到兩年,講的是常常會詞窮的法文

但是對我而言,布吉納的種種事物甚至是總統選舉,都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只是,從來沒有想過

生活的兩端,有一天竟然會碰在一起.....

 

從知道他們的受訓計劃並安排好晚餐後,我就開始認真地想著

該如何讓第一次來台灣的外國人了解傳統家庭是甚麼樣子呢?

 

「熱鬧」兩字很直接地浮現在我腦海中。

 

於是,找了阿姨跟舅舅全家,總是要很多人吃飯才有團圓的氛圍

而食物當然不能缺少台灣超級特有的美食 - 豬血糕

這種光解釋就可以讓非洲人作嘔的食物,真正吃到之後又是甚麼樣子呢?

除此之外還準備滿滿的一桌菜,東西多到吃不完才像台灣人請客

 

那天晚上我們很開心地介紹每一樣食物,然後吃到很飽很飽

 

真的是一個超級難得的機會

生活的兩端碰在一起擦出火花,留下令人難以忘懷的一頓晚餐。

三人同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