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淺草寺真的爆多人  

日本對我而言

一直是一個好像很近卻又很遠的地方

近的理由不由分說, 就是地理位置很近, 然後身邊很多人都對日本有興趣

甚至自己的妹妹已經在日本念了兩年的書

但實際上

雖然學過一陣子的日文, 也甚至常常玩日本的電車遊戲

卻從來沒想過要去日本, 也消極地覺得這應該是四五十歲之後再去就可以的地方

但這次的休假, 突然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大概是突然不想要一直留在台灣, 加上實在太久沒看到妹妹們了

所以決定安排去日本散心一趟

 

雖然說是安排, 但實際上在出發前除了機票跟一本旅行社送的旅遊書之外

其實根本甚麼都沒有準備, 加上阿姨也跟著一起去

就覺得到時候再看著辦吧

於是出發前就連絡了幾個朋友, 包括了在名古屋的學長

就這樣出發了

長榮航空跟藍天白雲

跟阿姨在飛機上自拍 

曾經有一部我很愛的電影叫做「愛情.不用翻譯」

裡面就是描述一段在東京的邂逅, 但也同時描述了外國文化與日本文化的格格不入

一到東京, 電影裡面的片段自動地浮現在腦海中

這城市的每個人都是那麼井然有序地生活著, 即便是玩樂, 也好像有一套規則的樣子

而自己雖然漫步在當中, 卻又清楚地感受到跟這個環境的遙遠距離

我想這就是我對日本, 喔不, 應該是東京的第一印象吧

這是對日本的第一印象 

還好見到妹妹們之後, 整個心境就又轉變過來

很快地吃了超級多從來沒想像過的新奇美食, 加上不停地聊天跟安排行程

隔離感很快地就被埋在內心深處了

銀座的兄妹三人自拍 

身為鐵道迷而來到鐵道天堂的日本, 加上久未見面的學長剛好在名古屋

於是就趁機安排了一趟東海道鐵道與新幹線之旅

見到很久沒有見面的江桑, 一整個就是不停地聊天啊

不停地交換彼此的生活跟對未來的想法, 我想我們在這條路上一定有機會再重逢的

跟台灣高鐵一樣的700系

這是在日本念書的學長 

回到東京

感謝姨丈的好友文基叔叔, 讓我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的築地海鮮

一個晚上下來聊了好多好多, 也讓自己對未來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傳說中的築地魚市場

餐廳前在拍一張 

隔天, 就是短短只有一天的東京之旅了

早上跟妹妹逛新宿, 下午就是跟mia的約會

真的要很謝謝mia的幫忙, 很認真地安排不浪費任何一刻的行程

雖然只有半天, 但是去了自由之丘買底片, 去了銀座吃了高級法國下午茶然後敗了夢寐以求的nikon產品

去了台場玩了電動又看了toyota展場, 加上高級到不行的汐留浪漫晚餐

真的超級超級充實, 也完完全全地感受到mia的用心

只能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但那天真的超級超級開心的, 說真的也對東京有不一樣的感受了

macaron聖代

從下往上看摩天輪

在toyota的展場上拍照

是很高級的前菜

以為東西太少吃不飽? 最後給你一大鍋飯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去了很有趣的台灣教會, 日語跟台語是主要的兩個語言

雖然不是很懂聚會時講的日語, 但是敬拜的感動還是一樣的

然後又去了淺草寺 - 一個很有日本味的地方

喔! 最有趣的是回去坐了京成電鐵的新電車, 大概因為新路線的關係, 只要44分鐘就可以到成田機場

再次滿足我這小小鐵道迷的內心

人形燒

牆上有大草鞋

不免俗地總要走到車頭拍一下

這就是要載我回去的飛機了 

回程的時候, 遇上了颱風又轉降澳門機場, 但整個旅途還是很愉快的(大概已經習慣發生這種事)

 

雖然是不怎麼有計畫的一個日本之旅, 甚至出發前還有一點點不甘願

不過回來之後, 短短幾天內看到的人事物, 還是在我心上留下了許多感動

旅行中用心所感受到的事物, 還是遠遠地超過表面所看到的, 這大概就是我體驗世界的方式吧

我想我會再有機會造訪日本的, 相信, 每次的邂逅, 都會帶給自己不一樣的感動

下次見囉. 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