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blog 

(照片出處:https://secure.wesleyclassics.com.au/library/images/5453112.jpg)

 

自從上次在餐廳聽過之後, 就對這張專輯的音樂念念不忘

急性子的我, 開始想盡辦法要入手這張CD.

 

在Amazon下載失敗之後(哼哼 只有住美國的人才能下載)

索性就乾脆從台灣網站上買了再請朋友寄過來....

 

數週後, 終於如願以償拿到這張充滿異國風味的CD

為了當一個稱職的古典音樂宅, 就把一些音樂的心得在這裡寫下吧.....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於兩種或數種文化融合之下的產物, 總是難以抗拒地充滿興趣

大概自己成長的經驗就充滿著許多的衝突跟融合吧~~

 

當海浪打在岸邊的礁石上, 總是會激起美麗卻又難以預測的浪花

國樂跟西洋樂是如此, 工程學跟醫學是如此.

基本上一個宅男會住在講法文的西非本身就是一件很矛盾的事

 

也因此, 傳統的歐洲或者中東地區的伊斯蘭文化

都不如處在兩者中間的北非阿拉伯國家, 能夠深深地吸引我

但我真的很享受那種, 在衝突中重新思考並建立的價值觀

 

哈哈扯遠了

回到音樂, 也因為如此, 第一次聽到這張CD的音樂, 就被震撼到了

編曲者把莫札特的作品, 跟當代埃及音樂做了很神奇的結合

雖然我對莫札特並不是特別的喜歡, 但一些基本該知道的音樂都還算熟悉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的音樂就是Symphony 40

熟悉的旋律, 讓人自然而然地跟著哼唱起來, 但進入B段

第一個想法是 -- "咦, 發生什麼事?"

但隨著音樂走下去, 衝突中卻又有巧妙的結合

在這張CD中, 有好幾首都是這樣開始

我想對於熟悉莫札特的人應該會有不小的驚嚇吧

但請你認真地聽下去, 就會發現編曲者的巧妙

 

 

在這張CD中還有另一類的音樂

就是在古典音樂的旋律中, 配上了埃及音樂的節奏跟濃濃阿拉伯風的旋律

不知道阿拉伯音樂是原本就有的還是特別寫的

但兩者混在一起, 卻一點也感受不到不和諧

一切就像原本的樣子, 拿掉了任何一部分就什麼都不是了

只能說編曲者真的花很多心力在上面吧

下面這一首就是這樣的例子

 

 

幾天下來整張專輯也聽了十幾遍

但每次聽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再重新帶進來

我想這是一張適合對古典不是那麼狂熱的人的CD

 

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這樣的音樂, 能在每個人的心中

激起各式各樣的美麗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