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段時間常常有機會可以看到TV Malawi

讓我對人性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TV Malawi,是馬拉威當地唯一的一個電視台,如果花點時間看一下,會發現除了新聞之外,其他並沒有太多特別的內容。

再仔細看看所報導的新聞,大概就是介紹哪裡哪裡又在開會討論什麼議題什麼議題的......

我發現,馬拉威真的是個愛唱高調的國家,每個人對於跟自己毫不相關的話題,竟然都可以有一套正氣凜然的觀點......然而,這個國家在這幾年來,仍然沒有太大的進步與改變.....

其實人對於跟自己沒有相關的事,自然是可以登高一呼,我們應該要怎樣要怎樣做,就可以改變什麼什麼。但是等到有人跟他說,那請你捐錢,或者出來做事。人又都跑光了.....

於是我也開始警惕自己,曾幾何時,自己也曾經變成唱高調不做事的人?

我想我要好好提醒自己,要當一個做事的人,不要當一個只會唱高調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