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休假回國的時候

我選擇了衣索比亞做為我的轉機點

為什麼不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南非轉機呢

只因為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造訪這個特別的非洲國家.......


聽到衣索比亞,大部分的人想到的大概就是常常在CNN出現的那些餓肚子的難民吧....

自從來到馬拉威之後,開始對非洲有不一樣的看法,甚至在這邊待了半年之後,也想要去看看不同的非洲國家到底長什麼樣子。於是,我決定從衣索比亞轉機回台灣。

外交替代役男的規定是不能夠到駐在國之外的第三國的,所以這次轉機也沒有出境的打算。雖然行程上有十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但是因為思鄉情切,只打算在機場晃晃渡過轉機的時間就好。

沒想到一到達Addis Ababa的Bole機場,機場的人員立刻說明他們會幫我們安排過境旅館,並辦好暫時入境的手續,這時候真的覺得賺到了。經過等待跟一段在市區繞來繞去的路之後,到達了傳說中的過境旅館,當然環境不比台灣好,但是比起鳥不生蛋的馬拉威來說,這樣的旅館對我而言已經是超水準的表現。走到餐廳去吃午餐,竟然提供吃到飽的Buffet,真是太高級了啦!

於是悠閒地享用午餐之後,便決定到市區裡逛逛,雖然聽說市區挺危險的,不過反正身上沒幾毛錢,頂多就花錢了事而已。

於是搭了計程車出去逛,發現衣索比亞果然不愧是基督教的文明古國,首都內到處都是超過一百年的教會。衣索比亞的人也長得跟馬拉威南部非洲的人完全不同,男生是又高又帥,女生是又甜又美。真恨不得自己是在衣索比亞當替代役啊。

結束了簡單的市區之旅,時間差不多了,也就回到旅館吃晚餐,等bus來載我們回到機場,繼續往台灣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