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91.JPG  

(圖為布吉納法索鄉村,排隊等看病的鄉民)

 

今天跑步回家時,遇到了好久不見的那個學生

之所以叫他那個學生,因為我自己也不太記得他的名字

在這裡就叫他S先生好了(一整個很像外交部公文的用語)

 

S先生是某一次在路上散步的時候,突然跑來跟我搭訕認識的

在這裡因為膚色,所以走在路上被人行注目禮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過了幾天之後,他親自來團部,而且還特地帶了禮物送給我

只是我剛好不在,團部的工人就只好幫我收下了

但是工人跟我說他的名字,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一時不知道拿那個手工藝品怎麼辦,就把他放在餐廳當做擺飾了.....

 

又過了一段時日,他跑來直接找我

經過解釋之後,我才知道他就是當時送禮物的那位先生

本來想退還給他跟他說不好意思的

但此時他才開始說

他其實是要去外地念書,需要點錢,所以希望我能看在禮物的份上借他點錢......

 

 

在非洲工作的幾年中,這樣的人總是會不停地出現

有些人直接開口要錢

有些人先給點東西之後才要錢

但也有人是真的誠心誠意去認識我,而成為很好的朋友的

 

此時突然想起,福音書裡面的耶穌

不也是這樣被跟隨著

跟隨祂的人,也有各式各樣的目的.....

有想要治病的,有想要可以行走的瘸子,也有追求真道的門徒

甚至也有....要把耶穌賣掉的人.....

 

但耶穌,要的是甚麼呢?

 

我轉念回頭想想自己的情況

其實給點錢對我來說都算是小事,一點點的錢卻可以給他們很多幫助

那為什麼我不願意給呢?

因為我覺得他們沒有用心了解我!!!

要錢的人,有一大半大概連我來自哪裡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

甚至連攀談聊上個幾句都沒有就直接開口要錢

 

或許,耶穌也是希望我們去了解祂的

馬太福音6:33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跟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對耶穌來說、治病、趕鬼,都是小事....但是要求這些的人們,有先求祂的國跟祂的義嗎?

我自己也常這樣

總是渴望得到祝福,總是渴望得到些屬世的享受

在為這些禱告的同時,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花多少功夫去了解上帝的國跟義!

 

希望自己,也不要成為上帝眼中那令人討厭不停要錢的小孩啊.......

大彩虹  

arrow
arrow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