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本衛生署的出版品中

看到了一個朋友的文章. 裡面竟然出現我(請看以下出版品的P37.我的故事在P43)

我看見我行動我感動

騎了兩個小時好像山還是一樣遠 

讓我想到了過去的熱血時光啊

也來寫篇文章紀念一下吧.....

這是一座從我們團部走出門

就很難不注意到的山

不管是晴天.雨天,都可以看到那座有著突出石塊的山

我們都叫它牛角山. 當地人也有人叫他烏龜山

但總之是顆超級大的石頭山

好遠啊 

在這裡打個岔

非洲因為是塊古老的大陸.所以可以看到的山.大多是經由長久風化之後

因為地質比較硬而無法一下子被侵蝕的山

而這硬的部分通常就是石頭了. 所以所謂的爬山. 其實爬的通常是石頭

只是依然有大小的差別. 馬拉威最大的石頭有3000m高這樣

根本就是在爬石頭 

好~~ 回歸正題

從來這邊的第一天起. 就一直有注意到遠方的那座山.也曾經在地圖上尋找他的蹤影

最後確定是一座約2000公尺高的小山(團部在海拔1200公尺的地方)

 

不過一直到了在馬拉威的第二年. 才有機會跟學弟一起挑戰他

第一次. 我們輕裝. 想說這看起來一點都不遠

加上問了很愛健行的其他團員. 他們說這山很近啊~~

 

於是.挑了一個下午.慢慢地出發

結果走了兩個小時.山看起來根本就一模一樣

才發現其他團員說的. 根本是附近的小山丘而不是我們的目標~~

(大家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輕鬆的樣子吧)

第一次爬牛角山 

 

稍微近一點了 

過了兩個月. 內心又癢了起來. 決心要挑戰成功

於是找了一個週末. 騎著腳踏車早上八點出發

反正就是朝那山的方向一直前進

風塵僕僕騎腳踏車前往牛角山 

累了~~ 來個羊角頭搞怪一下 

 

沒想到這一騎

竟然騎了兩個多小時. 也就是說差不多有40-50公里左右的距離

到了山腳下. 已經10點多.... 

而且這山.比遠遠地看起來.大上了好多倍啊~~~~

快到了的樣子 

把腳踏車鎖在樹上之後. 開始爬了起來

好!!開始上山 

途中看到許多當地人製作木炭的土堆

想到要把木炭搬下山.就覺得真是莫名其妙地累

製作煤炭 

馬拉威的山. 都是莫名其妙地難爬

因為並沒有所謂的路, 只能憑著感覺, 向著可能是山頂的方向前進

山腰向下拍 

約莫45分鐘. 我們終於爬到了三角點

征服了這座山

山上風景比想像中的美太多. 甚至能看到遠方的Nyika高原

真的超美啊~~~

不過我們都好餓. 因為根本沒有預期會爬這麼久

很智障的就是要登到頂上之頂 

 

眺望遠方 

 

白癡地戴毛巾眺望遠方 

 

似乎是附近的最高點了 

吃過了水果. 拍了許多白爛照片之後

看累了 開始白爛吧 

 

不知道練啥功夫 

 

啊~~~~~~~ 

就趕快下山了

下山時選了另外一條路. 幾乎是90度垂直下降的

快上許多. 但是也很可怕啊~~~

下山也是垂直下山 

 

看起來很輕鬆但其實幾乎是90度 

回家的路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因為真的很餓很餓

後來快五點才回到家

 

但從此之後

這就變成一個可以帶大家去玩的行程

也因此. 來訪的學生會有機會騎腳踏車一起去囉

假裝自己很陽光 

不過我真的不是變態. 應該算是正常人吧

因為我另一個學弟也都會跟我一起爬啊~~~

最後附上一開始連結文章裡的原班爬山人馬

這是文章裡面的真實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