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13.JPG 

最近看到許多台大學生的活動

像是反諷台大一直想要加入世界百大的百大維新

 

讓我又想起來在台大工作的那段日子

 

當初會有機會進台大工作

也是因為有五年五百億讓台大進百大的計畫

才會開這樣的缺

我在台大是國際事務處的幹事

負責外籍生的行政作業包括平常的事務跟招生等

DSC_1749.JPG 

F1000009.JPG 

 

因為未來的計畫,所以選擇了這樣下班後可以自由行動的工作

而不是忙到爆炸的醫院

 

第一次接觸台大是回國之後

在朋友的建議下去考了救生員,台大救生班的訓練

讓我對這個學校稍微有點認識(雖然幾乎都待在水裡)

重點是認識不少這個學校的學生

 

後來順利應徵上國際事務處的工作

就對這個學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也慢慢了解我們的存在對學校的意義

 

往往,國際事務處的處長要不停地去國外宣傳學校有多好

然後讓世界更加認識這個學校

在更認識自己的學校之後,裡面的人包括自己,也會漸漸被洗腦覺得台大真的很棒

 

現在離開之後再回去看這樣的東西,反而開始覺得好笑

基本上大學排名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好笑

把世界上的大學像班上的人一樣,用各種不同的評分標準排名

簡直就是一種侮辱

也只有習慣不停比較的亞洲人會重視這樣的東西吧

DSC_2625.JPG 

 

 

不管台大排名世界第幾

這世界上只會有一個台大,也不會有第二個大學像台大一樣有醉月湖

也不會有第二個大學有著台大的一切

 

說真的與其靠著這些數字去爭排名

還不如努力發展自己的獨特性,讓這個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知道之後會想來

 

不過實在沒有辦法

這種可以很快看出結果的東西,比起獨特性來說好評估多了

只是如果全世界的大學只能用數字來看的話那真的太無趣了

 

 

唉唉呀

說了這麼多,其實自己還是對這個學校有感情

也還是懷念在台大的點點滴滴,跟認識的每一個好朋友

或許做兩個月就逃跑的我大概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去工作了

但是我還是以曾經身為台大的一份子為榮

 

曾經,有這麼一段日子

我每天騎著腳踏車經過椰林大道

這個屬於台大的獨一無二。

DSC_26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